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国防教育
    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2023年征兵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焦月 审核人: 编辑:学工处杨浩帆 来源:  日期:2023-09-07 09:59:58

    为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大学生征兵工作精神,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9月6日上午我校召开2023年征兵工作座谈会。79军190旅副旅长未宏峰、鄂尔多斯军分区动员处处长耿春风、康巴什人民武装部政治委员闫述法、鄂尔多斯军分区动员处参谋裴越、康巴什人民武装部武云,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闻苹、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智军、副部长红梅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智军主持。


    秦闻苹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军分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其次对我校历史沿革、办学条件、办学规模、教师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细致介绍。随后,李智军部长对我校征兵入伍基本情况、2023级新生军训情况、我校预征青年培养情况进行了汇报。

     

    为进一步加强精准征兵,向部队输送专业技术人才,未宏峰旅长详细介绍了定向培养士官制度,从大一开始,学校与军方进行联合培养,加强学生的军事素养以及专业技能的训练,以实现培养工作精准对接部队需求。同时他还介绍了当前部队的生活情况以及大学本科毕业生进入部队后的待遇,并积极邀请我校师生到部队参观。闫述法政委指出希望校方与军方对应届毕业的入伍学生在毕业论文方面能加强交流,帮助应届毕业的入伍学生高效率完成学位与学历的认定。耿春风处长表示,一是希望部队向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优惠政策,以吸引应届毕业生积极参军入伍;二是希望双方能加强交流,可以组织学生参观国防教育基地,也可邀请军方到我校积极开展国防教育讲座;三是在联合培养士官方面,双方教师也可加强在学术与教育方面的探讨。

    最后,秦闻苹副书记再次感谢军区领导到我校开展此次座谈会,他表示毕业生入伍也是我校毕业生就业的一个重要渠道,学校积极鼓励毕业生心怀国家、勇挑重任、参军入伍,学院也会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期盼军校之间的再次合作。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