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国防教育
    军训正当时、青春展风采 ——2023级鄂小鹰军训记
    发布者:姜博 审核人: 编辑:学工处杨浩帆 来源:  日期:2023-09-05 16:36:48

     

    军训正当时、青春展风采——2023级鄂小鹰军训记

    2023届东胜校区新生军训

    - PART 01 -

    服从命令

    听从指挥    
    undefined  
    undefined  

    追逐秋日气息,怀揣青春梦想,新纪元的全体新生身着迷彩军服,在教官的带领下正式吹响了军训号角,接受国防教育,参加体能锻炼,用汗水浇灌无悔青春,用行动宣告新学期的到来。

    undefined

     

    9月1日,我校隆重举办2023秋季新生军训开营仪式。上午,全体师生齐聚操场,昂首挺立。开营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伴随着嘹亮的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同学们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 PART 02 -

    团结互助

    争创佳绩    

     

    走进鄂应院军训现场,一阵阵激昂的声音响彻操场,同学们精神抖擞,步伐坚定,在教官的统一指挥下,正紧张有序地投入军事训练。训练场上,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眼神里充满着对新学期的憧憬与对军训生活的坚定与自信。站如松、坐如钟。教官们严谨教学,认真纠正动作,学生们也不肯放低标准,比动作、拼毅力,昂首挺胸、挥臂迈向前,尽显青春风采。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此外,军训科目设置合理、内容丰富,有内务规范、队列训练、军歌教唱、条令条例教育等,集训期间还开展文艺汇演等娱乐项目,不仅活跃了气氛,更极大调动了参训学生的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同时,据学校老师介绍,面对高温天气,学校备足水源以及防中暑和扭伤等应急的药物,老师们全程在军训现场值班,确保出现意外情况能第一时间有效处理。

    - PART 03 -

    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

    undefined  
    undefined  

     

    军训是我校实施素质教育,加强三教三训工作和八大教育体系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我校实行半军事化管理的良好开端,是训练意志品质、基本体能的有效途径。开展军训,不仅能让同学们了解国防知识,学到军事知识和军事技能,树立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而且能够培养他们的团结精神,增强他们的集体荣誉感和纪律观念,进一步促进我校优良班风、校风的形成。

    undefined

    undefined

     

    军训是人生必修课,书写着训练场上挥洒汗水的人生旅程,见证着拼搏向上的热血青春,让我们在这个丹桂飘香的九月,期待这群意气风发的少年激发凌云之志,怒马鲜衣,不惧艰辛,披荆斩棘,在挑战与磨砺中变得更加勇敢坚强,遇见最好的自己。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