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国防教育
    “热血青春、逐梦军营”:学校喊你来参军!
    发布者: 审核人: 编辑:焦月 来源:  日期:2023-12-15 10:05:57

    携笔从戎勇担强军重任,绿色军营书写绚烂青春。为激发学生投身军营、献身国防的热情,充分调动报名参军积极性,由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主办,国防教育协会承办,于2023年12月6日、7日晚分别在康巴什校区,东胜校区开展“热血青春,逐梦军营”2024年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

    康巴什区武装部参谋武云、鄂尔多斯军分区动员处参谋裴越、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负责人、各系部征兵工作辅导员、各年级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动员讲话  打响征兵“第一枪”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李智军部长,红梅副处长分别做征兵动员讲话,讲清大学生参军报国的重要性并对各院系征兵工作提出要求。

    “大学生应征入伍是提高部队兵员素质、加强国防建设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强国强军的重要历史使命。“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参军入伍也是实现自己人生价值和报效国家的直接方式。”

    图片


    “一是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及时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全力推动2024年大学生征兵工作;

    二是狠抓政策落实。各院系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尤其是大四即将的毕业生积极应征入伍;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参军报国,使命光荣。要充分利用多渠道、多途径、多平台宣传国家和自治区的相关政策,让每位学生都能及时获知征兵政策和信息;

    四是认真履行职责。各院系征兵工作人员要切实承担起征兵工作责任,为大学生应征入伍保好障、服好务。”

    图片





    专家解读  唱响征兵“主旋律”

    学校分别邀请康巴什区武装部参谋武云、鄂尔多斯市军分区动员处参谋裴越为大家进行征兵政策解读。宣讲会期间,两位参谋对体检标准、入伍优待政策、成长优势、报名程序方法等征兵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宣讲会还安排了现场互动环节,在场学生就各自关心的入伍政策问题踊跃提问,并得到了细致的解答。为了检验宣讲效果,活动围绕征兵基本政策组织了有奖问答,同学们根据宣讲中了解到的征兵相关政策内容踊跃发言、积极抢答。

    图片





    宣讲引导  吹响征兵“集结号”


    活动期间,由我校国防教育协会退伍军人带来的诗朗诵---《强军新征程》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随后我校优秀退役军人霍艳军、孟帅航、肖洋、耿建飞四位同学分享了各自的军营生活。幽默的话语、生动的故事让国防教育活了起来,军营故事让现场笑声不断,人人收获满满。

    活动最后在我校优秀退役军人共同合唱的《有我在》歌声中落下帷幕。壮怀激昂的歌声响彻会场,饱含对同学们参军报国的真挚祝福。



    本次征兵宣传活动通过动员讲话、专家解读、宣传引导等方式,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参军热情,鼓励引导更多优秀青年到军营实现梦想。据了解,此次活动共计吸引40余名学生进一步了解参军要求,下一阶段,学校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将围绕“培训宣传到位、服务保障到位、解答疑惑到位、任务落实到位、奖励政策到位”五位一体模式,全面提升征兵工作成效,力争学校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