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生无止息,学无止境”我校辅导员老师参加思政类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线上专题研修班
    发布者:杨浩帆 审核人: 编辑: 来源:学生工作处  日期:2024-03-17 21:47:57


          “生无所息,学无止境。”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教师队伍水平,更好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3月11日至3月15日期间我校号召各辅导员积极参与了由国高教育·科研研究院举办的“思政类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线上专题研修班”。帮助各辅导员熟悉核心期刊的选稿特点和要求,有效提升思政类论文撰写质量 ,提高论文发表成功率 。

    本次研修主题为:

    ·指导参会人员理解思政类论文选题的“政治性”,“学理性”及二者统一性,掌握思政类论文选题策略。

    ·指导参会人员掌握思政类论文写作方法,熟悉思政类核心期刊及投稿技巧,提高论文投稿命中率。

          此次线上研修班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由五位专家带领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思政课教师、研究人员进行研修。


    专家阵容:

    吴艳东(西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裴学进(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孔明安(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郭国祥(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王定功(河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修期间,各位辅导员老师观看了每期直播,并记录了详细的笔记,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为之后发表高质量论文铺垫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我校各辅导员圆满完成结业,每位教师都有深刻的体悟和丰硕的收获,作为本科院校的思政教师,要将所思所学落实到实处,加强教师间的交流研讨,切实担负立德树人使命,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努力!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