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书香雅韵 笔墨润心”学校书法社团走进一站式学生社区
    发布者:杨浩帆 审核人: 编辑: 来源:学生工作处  日期:2024-03-16 22:16:20

    3月14日下午,学校文渊斋书法社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6楼知行书苑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书香雅韵 笔墨润心”的特别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亲身实践的方式,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激发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并深入了解其内涵。

    活动伊始,文渊斋书法社团的成员们携带专业工具与材料,准时到达现场。他们通过精彩的书法表演,向同学们展示了楷书、行书、草书等多种书体的独特魅力,并特别呈现了蒙语的书法,让同学们领略到不同书体的风采和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

    随后,文渊斋书法社团的成员们热情邀请同学们亲自参与书法创作,体验笔墨流转间的微妙变化。同学们纷纷挥毫泼墨,尽情挥洒自己的才情,认真观摩他人的创作技巧,并相互交流心得,共同探讨书法的奥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充分感受到了书法的艺术之美。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对书法的兴趣,也使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同时,通过“一站式学生社区”这一平台,文渊斋书法社团成功地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相结合,为“一站式学生社区”“三全育人”工作开拓了新思路。

    未来,学校文渊斋书法社团将继续策划更多富有文化内涵和教育意义的活动走进社区面向大家,鼓励同学们将书法学习与日常生活相结合,让传统文化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同时,“一站式学生社区”也将持续组织其他各类学生社团开展活动,共同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加强“三全育人”。将学校的优势资源覆盖到社区每一名学生的成长中去,为培养具有全面素养的新时代青年贡献力量。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